用来烧的生日卡

两年前的十月十四日,我忘记了您的生日,我真的很内疚,但那天过后,我已经把这个日子,深深地烙印在心里,每想到去年的十月十四日,会是我最后一次和您庆祝的生日。今年十月十四日,您已不在人间,我可以再问,我可以回到过去吗?你可以不要离开吗?
压抑了很久的思念,还是因为这个日子而再次侵袭我的情绪。我真的无法接受您的离去,懦弱的我永远只会用怨天怨地,极端的想法去让自己好过一点,任由别人怎样劝住,我还是选择转牛角尖,因为,我这样起码能让自己破碎的心灵,找到力量,哪怕是来自哪里?
真的很想念你,为什么上天就是那么地不公平?如果神真的存在,如果神真的有它说得那么仁慈那么友善,如果神真的以济世为怀助强扶弱为天职,您根本不应该走。你离去后,我真的找不到坚强的理由,站稳的力量,要我相信神?不可能!如果神真的存在,请出来,告诉我,我是错的!你是存在的!或许,如果有天使与神,还有恶魔和魔鬼,我一定会选择进魔,因为,魔鬼至少会告诉我,用我的血可以换回您的生命,我愿意!总好过痴痴地对天膜拜祈祷,等待那满口仁意道德的神来打救,结果就是我亲眼看见您离开...
(不是有意攻击任何宗教,纯属个人遭遇及意见
选择出国,多多少少也是因为不想留在那里,想一走了子,逃避一切。没有想还是逃避不了自己。还记得烝鸡肉吗?是你的拿手好菜,每天上课前,你都回问我几点回家,回家要吃什么,放学回家后,就会看到食物在餐桌上等我,其中最爱的就是蒸鸡肉!以前时常问你怎样煮这样那样,从来不会亲自下手,看见你做家务,以为不难,结果原来连抹桌子也可以很难...好想念你煮的蒸鸡肉,就算我煮得再像,也不能迟到当初的那种味道,那种感觉,那种温暖!
去年在医院和你庆祝生日,我还记得当天我college有选拔赛,我觉得我很大可能可以被选,可是,我还是选择陪你,因为,你比什么都重要。那果然是你最后一个生日,今年已是生忌!当我叫你许愿的时候,其实我心里偷偷也许了个小愿望,我希望能用我的生命去换您的生命,就算是十年换十天我也愿意!可惜,我的愿望并没有实现,您还是离开了,还是痛苦地离开,所以我已经不在相信生日愿望,因为那更本不会实现...
阿姨,我现在很好,我会自己照顾自己了,我会煮饭炒菜了,会做家务了,我不再任性好玩了,我会好好读书,让您已我为荣!你也要好好保重,来世一定要好好享受,不要再永远只为别人着想了,您对我的恩情,今世已经不能再还,唯有希望缘分能给我机会,下辈子好好孝顺您!我爱您,我最尊重的阿姨!

最后一次陪你过生日。




我知道你一定担心我,但我真的过的很好,你看到这些生活照片....
生日快乐!
您慈祥的脸孔,温暖的双手,善良的心地,还有您对我们的恩情,将永远永远留在我的心中!

3 comments:

  1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2. 离开的人,是活着在生者永恒的回忆。离开,未必是最痛苦的事,也许是一个人生的转折点,让她步入更美好,更适合她的地方。我相信阿姨现在一定过得很好,他最不想看到的,就是在生者为她难过,落泪。。有一个这么懂事,孝顺的外甥,她一定觉得很安慰了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