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陌生而寂寞





不知不觉,到了这里已有三天。天气不算太冷,还不需要那早已准备好的外套。这里的人虽然都很友善和热情,但热情依然烧不去我对家每一秒的思念。
一个人,我从吉隆坡国际机场出发,全程超过24小时,再到这里,三天了,在大学里穿梭,一路陪伴我的也只有我的背包,一个装满了梦想包袱的背包,梦想是我一个人时坚强的理由,是我走的下一步的力量泉源。当然,陪伴我的,还有一幕幕在我脑中闪过的回忆...
踏着沉重的脚步走着,出现在眼里的全是陌生的环境,擦肩而过的都是互不相识的陌生人,或许都是离乡背井,和我一样长途拨泄前来追求梦想的有心人。可是哪个心里不寂寞?不为放弃了某些事而遗憾?
还记得我到步的第一天晚上,几乎筋疲力竭,躺在陌生的床的我还是睡不着。望出窗外,深夜了已没有人在外,只有一盏盏的街灯,虽然宁静却令我更加寂寞难过。想起祖国的一切,想家想她想朋友,想起时间的不同,7小时的时差,几乎把我们分隔昼与夜,无奈的心,就像一盏街灯那样,竭力照亮黑夜但却依然被黑暗战胜。
离家数日,我才明白,在异乡会寂寞,并不因为孤独或一个人,而是因为,陌生!



















sd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