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别

从facebook里,知道一位朋友的母亲刚去世了。真的没有想到,这消息真的让我吃惊,她母亲是我的小学老师,虽然不曾教过我但她的样子却不曾在我的童年回忆中模糊,毕竟小学生涯里,对每一位老师的尊重,是最真诚的。
我打从心里明白她的痛,那种心如刀割的感受,相信她每分每秒都在心都在滴着血。更明白要坚强不是一朝一日的事,也不是三言两语就能把她的心情平复的。真的希望她能勇敢走过去,不要想我那样,懦弱逃避。

三年前我的一个至亲离开了我,一个月前我的小狗也离我而去,因为忙的关系还没有写下当时的心情。

"我知道你断气前有尽力等我回来,你是我一手养大的,对不起我身在国外不能在你坚持呼下最后一口气等我时回来,对不起没能及时救你,如果我在的话可能你不用走。有缘时还想和你一起做宾主。好遗憾在也不能带你跑步,和你玩耍。暂时不会再养狗,因为很怕那种感觉,上次我回家两星期我几乎连走去狗笼的勇气也没有。安息吧!”

留在世上的亲人,要勇敢面对,因为你爱的人永远活在你心中!


《《最后一次》》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