哗众取宠

身在国外,和网路的关系变得异常亲密。除了facebook,youtube是没一个外国学生的精神粮食。
除了歌曲,新闻等视频,对马来西亚的朋友来说,还有有一个非常热门的youtube视频,那个麻坡人的创作。
他是谁?不就是当年改国歌的那位英雄!他个敢作敢为,直言直吐,我行我素的作风,得到大家的赞赏,认同。
他的才情,无可否认,在娱乐界,是一条康庄大道。可是,我个人认为,他所谓的“敢作敢为”,那些对政府的不满宣泄,对社会一点帮助也没有。对,他创作里的内容,都是国家真是的状况,他表达的方式(粗口),虽然个人不认同,但这种方式在西方国家已是一种艺术,我接受. 但我激励反对他的哗众取宠,不停地把种族课题大事批评,连同政治黑暗极力挑拨。这样无可否认可以让人民醒觉国家的问题,团结名族。但这么极端的态度,真的能让国家更上一城楼?让社会更安定?
身为知识分子,他说的,我们都知道。可是用网路米克风把种种问题不停重炒,真的有用吗?到最后不是变成政府和反对党的交手工具?无意间不是在煽动各族的种族情绪,把本来被经济萧条重创的国家,在还没恢复元气的时候再来一个对头痛击!
今时今日,人民要的不只是种族平等,他们要的是生活安稳,丰足,不是翻开报纸后仰天叹气,害怕着513的重演。再稳定的政府也有舞弊,再明主的国家也有不平等,这是世界事实。
我并不认同现在国家的种族政策,但要改变就要有智者的谋略,不是个老粗的鲁莽,心口挂着个勇字,是于事无补的,只会弄巧反拙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