怀念

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了,接受了,不停地用忙碌来逃避现实,自欺欺人。每每想到您时,总是逼自己不去想,懦弱地藏在自己的繁忙世界里。以为不让自己有时间去想,把自己忙得精疲力竭,倒上床就睡,就能不想她,可是,还是却一次次地梦见您,一次次地从梦中哭醒,才发觉原来自己,从来无法接受您的离去……
虽然最近真的很忙,但只要一静下来,就会想起您。走过您的房间,还是会习惯性地望一望,想看一看您。还记得那时候,常常半夜不敢睡,在您房间外看戏,定时去替她探热,怕您化疗后有变化。再也没有机会载您去做化疗,买您喜欢吃的给您吃,搭着您的肩膀走巴刹,听您教我煮东西…好想念平日放学回来问你有什么吃的时候,想念您每次在我踢球回来您问我进了几粒球,唠叨我的球肮脏衣难洗的时候……一切一切,就好像昨天一样,仿佛您根本没有离开过。从我出世那天开始,我的每一天都有您的出现,十九年的日夜相对,如今要我在没有您的空间坚强下去,我真的做不到!
习惯了放学就赶回家去看您,怕您的病情有变,需要到医院去。在外面或上课时,总是担心着您,不停地看着电话,很怕电话没线有事找不到我。如今明明知道您已不在了,但还是会很想快点回家。好想念那段匆忙却能见到您的日子,至少还能每天见到您。我从不埋怨为您而忙碌,因为只要能为您做点事,就已心满意足。真的不明白老天爷为什么那么地无情,竟然对您如此地残忍,我怨天我怨地,不要再告诉我神的慈悲,我不会相信,事实就是我亲眼看见一个心地善良的好人大半世人都在受苦,人生的最后还是受尽折磨,天理何在?神,何存?
以前,我不停地告诉自己,要坚强,要强,要有能力保护和照顾家人,其中最想照顾的就是您。我知道一定要坚强,不可以倒下,要尽力去配合每一件事。当你需要去医院时,我告诉我自己,要小心驾车,不可以有任何意外,要自己的技术可以安全载您去医院;当您双脚没力时,我知道一定要够力气扶您走;当您走不动时,我一定要够力抱您到床上去。一直以来,这些都是我坚强的理由,您的离去,也让我失去了撑下去的勇气……
陪着您人生最后那段的痛苦,我真的很心疼,但也为您的解脱而安慰,至少您不必在痛。当我看见您没有气息的时候,我真的不能接受眼前的已去世的您。我不停地大声叫您,希望您能应我,但一切已经太迟了,除了哭,我真的不知道还能做什么。握着您的手,慢慢地感觉您开始冰冷,到葬礼负责人来到是,我才愿意放手。
好想念您,不知道您现在过得如何,真的得到永生了吗?还是真准备投胎?无论如何,您可以放心,我一定会完成我的大学,考到律师牌,不会好像以前那样任性闯祸,一定会让您以我为荣。我的毕业典礼,婚礼,虽然您不能参加,但我依然会感受到您的祝福和满足,我会告诉我的孩子,我有这样一个情如母亲的阿姨,因为,没有您也没有今天的我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