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。痛

又再梦见你了,这次,得以在梦里和你倾诉。梦中您已病重,我带您到外用餐。当时下着绵绵的细雨,我如常地搭着你的肩膀,另一只手撑着雨伞,和您慢慢地走在街上。一路上,我得以告诉你我一直没有机会再向您说的话。
多么希望那不是一场梦,梦里的每一个字,都是我的肺腑之言。多么希望梦中和您接触的一分一秒可以持续,多么希望,您还在世上......
那一番话,我永远不会忘记,因为那完全是我的心声。记得我搭着您的肩膀告诉您,您是我最尊敬的人,小时候,上完厕所后,是您替我清洁。小时候,使您替照顾我的衣食住行,我的一切一切...能在你人生的最后一段路上,做回您曾替我作的东西,是我的荣幸。我不介意替你收拾粪便,愿意扶您行走,为你的一切,我心甘情愿。阿姨,您听到吗?
真的还不愿接受您已离开的事实,盼望在梦里见到您,但却害怕梦醒后失去您的彷徨失望,不喜欢梦醒后只能抱着枕头痛苦的感觉,不喜欢睁开眼睛后只有那黑漆漆的天花板的孤单,真的只有在梦中,才能和你相见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